20171120 鳳梨苦瓜雞湯

小孩自從上了中高年級正在成長,老是補習後還要吃東西,

因此我都會煮雞湯話煮碗麵給小孩吃,前一段時間吃了土瓶蒸,蒸蛋,香菇雞湯...

吃到膩了,換吃鳳梨苦瓜雞,說到鳳梨苦瓜雞我以前也是不吃,

但以前有同事帶我去吃過一次八卦山上在地才會去吃的,

還真的是不錯吃,但是我覺得要好吃真的是要煮久一點才好吃.

就是有這麼一次好的回味,在一次去西螺買醬油的時候,

在一間瑞春醬油看到了蔭鳳梨跟蔭苦瓜,

我想這都是處理過的拿來煮鳳梨苦瓜雞應該不錯,

小孩應該也敢吃,就買了一次後小孩念念不忘,又去買了2~3次.

通常我都是買兩斤雞腿,純雞腿而已,約八隻左右,

一支切三塊,先川燙過血水,然後燒一鍋水加入半瓶蔭鳳梨跟蔭苦瓜,

湯汁也要一併下半瓶喔!然後丟入雞腿煮到滾,關小火煮30分鐘,完成!

後來因實在吃太快了,且小朋友都不吃蔬菜,所以也加了一堆菇,一堆玉米...一起煮一起吃!

冷冷的天吃一鍋真的很暖胃,重點是湯好喝雞肉又軟嫩喔!

DSC_0174

arrow
arrow

    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