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6 滑蛋牛肉粥 vs 壽司

星期天沒出門當然就是搞吃的,

冬天的中午吃個熱熱的粥吧!

今天運氣不錯喔,一敲就是一顆雙黃蛋,

不過我們有預感會雙黃蛋,因為他真的很大顆,

DSC_0186

真的有比外面的好吃,

我也算蠻常在外面吃粥,

我覺得我煮的比較好吃...哈哈哈...

老大捧場小的說不愛吃粥...XD

DSC_0187

晚上不吃鍋了,吃到會怕,

改吃DIY壽司,

我個人超愛吃日本料理,

以前常吃爭鮮,後來有10元壽司這種東西出來,

我就較少去爭鮮了,

再來就自己DIY,不是便宜的問題,

而是食材自己買,讓小朋友也能自己做,

好吃又好玩,不過今天只有海苔軍艦壽司,

沒有去買豆皮.

DSC_0188

今天有四種口味,

蜜汁柴魚,肉鬆,鮪魚,三島香鬆...

搭配鳳梨苦瓜雞...

就是爽...

說一下我怎麼做...

1. 煮壽司飯,水比平常少一點,別太軟爛.

2. 趁熱加入壽司醋攪拌均勻,吹冷.

3. 海苔切成適當寬度條狀.

4. 用握壽司成型模具壓出飯丸.

5. 用海苔皮將飯丸為一圈包起來.

6. 小朋友自己選料自己加進去,可在裡面加一些美乃滋會更好吃.

DSC_01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蛋牛肉粥 軍艦壽司
    全站熱搜

    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