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07 花蓮磯崎海水浴場露營區露營 ( 21露 ) Part2 磯崎海水浴場露營

一早六點多就被整夜睡飽飽的兒子吵醒,他睡的可是又香又飽,

起來後也無心再睡,就繼續驅車前往第一目的地,途經第一個休息點天祥晶華酒店,

大家下車舒展一架筋骨,吃個麵包喝個咖啡奶茶.

發現路邊也是一堆人車宿,一時樹叢怪聲四起,一大群猴子在樹上跑,在飯店屋頂跑,

一整群大大小小都有,吱吱叫...

小朋友看得可開心,我跟他們說食物都先收起來,不然他會來搶,

猴子平時看起來好可愛,一發狂露出尖牙可是非常恐怖,戶外千萬別亂餵猴子,

有的看到會過來搶,那就糟糕了...

在這休息了一下,順便把睡袋折一折收好,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DSC_0034

下一站砂卡噹,砂卡噹我不知道走幾次了,

上次來剛好颱風過後,只剩白石頭藍綠色的水都不見了,

不過這次換走另一編的小錐麓步道,按慣例隧道口來一張,

順道一提,各位可以注意一下橋上每隻石獅子表情動作可都不一樣喔,

應該很多人都沒發現到這一點!

IMG_8180

從這裡下去一邊就是砂卡噹步道,一邊就是小錐麓古道.

這次一來一看白石綠水的景象又回來了,

真的建議大家一定要來走一趟砂卡噹,超漂亮...

IMG_8182

真的不誇張,隨便往下一照,完全空蕩蕩一段溪流,就是那迷人的藍綠色景象!!!

IMG_8189

此行換走另一邊,小錐麓步道,有女有小走這種不到1Km的就好!

IMG_8191

途中遇到隧道中的西通風口,像極了神隱少女那隧道的場景!

小心喔!走過去會變豬,哈哈哈...

IMG_8196

步道中一景,直接望向大海,真的是有山有海啊!

IMG_8201

這就是步道種點景觀了,一條棧板橋,一條探索吊橋,

去走棧板吊橋,回走探索吊橋,為單行道通行切記喔!

這吊橋其實不好走,因為走到中間時,兩邊都被繩子夾住了!

IMG_8214

過橋後就醫路都是樓梯了,之前是原始林相步道.

IMG_8203

步道的終點是通往隧道的東通風口連接太魯閣遊客中心,

我們就沒在過去原路返回了,有看到白石綠水就心甘情願了!

IMG_8209

因為昨晚行程有多開了快兩小時,又6點多就開始出發上路,整個行程往前大躍進,

經過新城鄉馬上決定去佳興冰果室朝聖一下,原本想說8點多會不會沒開,

現場已經人山人海了,太誇張了!而且已經有警車來旁邊逼逼逼了.

DSC_0035

這裡有兩個特產,一是檸檬汁,一是什錦麵.

當然先來瓶檸檬汁過過癮囉! 還真的不錯喝,順便就來個早餐part2...

DSC_0042

檸檬汁味道夠但又不會讓人酸到起加侖筍,看他有點白白的是加了煉乳,

所以甜度也是夠又不會太甜.

聽說是用整顆檸檬連皮下去榨汁的,他有分杯裝跟瓶裝,瓶裝又有分現喝跟冷凍的.

整個冰庫滿滿的,還一直有人來補充,生意好到一個不行...

DSC_0045

另一主角什錦麵,配料真的是夠澎湃,但是在我製麵小王子的嚴格標準下,

我個人覺得中上...

DSC_0047

不過那盤生炒花枝真的就夠味了,全部人都搶著吃,

且份量也真的是有誠意...讚!!!

旁邊那一盤也是他們的招牌,辣菜圃!!!

我什錦麵應該是忘了加這才少一味吧...

DSC_0044

吃飽喝足就繼續往下一個地點出發了,經過家樂福進去採買了今晚的豐盛晚餐,

時間竟然還太早了,臨時決定再多加一個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它的前身是酒廠,我們車停側門,直接從側門進去,

一進去就看到好多這種門,很特殊的門鎖結構,

而且他還有小門喔!

DSC_0051

看到標語以前應該是車都可以開進來.

DSC_0056

園區內很多藝術裝置.

DSC_0059

大小之一定要PK一下啊!

DSC_0057

水溝蓋也是一大特色喔!

DSC_0063

酒廠建於100年前啊!酒廠已移到美崙去了.

現在保留下來的是以前廠房倉庫跟宿舍,

DSC_0068

日式風真的就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DSC_0070

逛到一半竟然下雨了,糟糕了!

好吧!那就早一點進營區準備吧!

午餐還是要顧一下,順道繞去買個公正包祭祭五臟廟,就直奔磯崎囉!

一到磯崎海水浴場馬上問一下管理員有沒有有頂營位有人退租,

得到一個傷心地回答...沒有!

不過想也知道連假怎麼可能!

老天真的是很愛捉弄人,不誇張!我們一到就下毛毛雨,

東西卸下就下大雨,下大雨,下大雨...

第一次雨中搭帳,不要問為什麽不等一下,

因為地墊都鋪了,內帳剛拿出來,就下好大了,只好咬牙繼續下去,

先隨便釘一下,外帳先拉好就不怕了,

除了小隻的叫他去躲雨,其他都總動員了,

一陣亂之中先雛形拉好再慢慢整理了,

另外有幾點我覺得很難搞,

1.平台是水泥加磚頭建成,我目測應該有3.5M,倒至四角有一角需要接繩才打得到地上,

  海邊不打釘不行啊!

2.平台旁超難下釘,根本打不下去,我已經用大黑釘在硬上了還是很難敲,應該下面都是水泥,

   到最後都是接繩拉遠才下釘.

3.沙土比例沙多,導致釘子好下的地方也很容易就拔起,最後都用石頭或磚頭在壓著加強.

4.露天營位都是2或3頂中間有一區要讓同團的共搭一個炊事區,應該是一開始規劃的好意,

   但水泥地怎麼下釘啊!!!所以我看營區內所有人炊事帳都搭在草皮,哈哈哈!

就已經在下雨了,釘子還還打不下,你知道那心中充滿了三字經啊...

好不容易千辛萬苦接繩下釘,單單一頂帳篷而已我下了20根釘,

1.海邊風大,下好下滿,免得出去玩回來帳篷吹壞了,欲哭無淚!

2.心裡有底,應該都會下雨,外帳也要拉撐,避免跟內帳接觸,我不想重溫帳篷內划船事件,

   畢竟要在這過3夜啊!

帳篷弄好東西也都就定位,還用了兩台電風扇吹帳篷跟地墊間吹了半小時,

老天爺高興了,雨停了!我也搭好了...

因為要繞半個台灣過來所以也沒帶客廳帳,只帶了天幕,

後來跟老婆說天幕不搭了,太難下釘了,且白天都不在營區,

我怕風吹壞他,或被雨給壓垮,反正只有一晚在營區晚餐,

大家就將就一點吧!我全身上下也都濕了,還好Sony手機防水...XD

讓大家欣賞一下我的無敵海景套房吧!

前面草皮我還拿剪刀去給他修平ㄝ!

22196394_1598587263496382_973320304069705964_n.jpg

晚餐我就先將食材先跟兒子都處理好,今晚吃火鍋,感謝老天還賞我好天氣吃晚餐!

其他人也都輪流先去洗澡囉,我將食材都弄好火果給他煮下去後也去洗香香了,

準備回來吃美味晚餐!

IMG_8222

這次有經驗把八片式擋板拿出來使用,效果還真不錯!

今晚果鍋用豚骨高湯為湯底,

菜色有豬肉片,雪白菇,娃娃菜,蝦子,蟹肉,鯛魚,蚵仔,魷魚,玉米筍,基隆三記魚餃,統一麵...

搭配水果柚子!

飲料紅茶奶茶啤酒喝到飽!

IMG_8219

這次真的很神奇,竟然全部吃光光,一樣都不剩,

到最後還要下統一麵做收尾,經歷下雨搭帳的震撼教育大家真的都餓翻了吧!

IMG_8218

欣賞一下營區夜景吧!

IMG_8225

晚上還是習慣通通拉起來.

DSC_0085

無敵海景配上啤酒花生,就是爽啦!

DSC_0082

昨天沒睡飽,下午又太操,早早就來去入眠了!

晚上真的是有夠好睡,半夜一直有下大雨,被吵起來一次,

就直到天明!

arrow
arrow

    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