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06 花蓮磯崎海水浴場露營區露營 ( 21露 ) Part1 小風口

國慶連假4天,想說出去好好露一下,假期從星期六到週二,但是剩不到一星期我都還沒訂營區,

也都還沒有訂出行程表,就在星期一上班偷閒時找了一下露營區,兜了一大圈都沒有挑到喜歡的營區,

突然看到磯崎海水浴場露營區有位置,花蓮今年也還沒去,就是他了,一連訂了三晚.

因最近鄰居已經開始進行車中泊,講得我心癢癢,但房車怎麼跟休旅車比勒!

星期四突然間跟老婆說不然星期五晚上夜衝合歡山看星星順便過夜,老婆竟然說ok!!!

我已經開始在想後座小朋友要怎麼睡了,腳踏的地方塞行李,讓兩小朋友可以躺著睡覺,

兩大人椅子稍微放倒,簡單在車上大家窩一晚,欣賞滿天星順便跑掉一半路程,

隔天早早直接溜下去花蓮也不怕塞車,應該是完美計畫!

突然間又一個消息,小姨子要一起去,因為誠有約她阿姨一起陪他去露營,

離不開她阿姨!這下糟了,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不過在我考慮之下還是決定夜衝,原因有幾個,

1. 連假車潮太恐怖,以往要上合歡山必定要搶早,不然就是塞車的份,我的經驗我自己可以很早,載一車的人就是會拖很晚...

2. 私心還是想夜衝看星星,畢竟合歡山上n次了,就是沒過夜過...

3. 這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也是考量最久的,老車載人上都很ㄍㄧㄥ了,還露營裝備都上,是不怕爬不上去,但我怕會很龜速,影響交通導致危險...

所以還是跟老婆溝通一下決定星期五就夜衝,因此我星期四就先將車子都整理好,車頂架車頂箱都裝好,

露營的東西都整理好上車,星期五下午4點就偷跑下班回家去全聯買東西,煮晚餐,買隔天早餐,還煮了熱咖啡跟奶茶,

等老大下課回來吃完晚餐洗完澡就出發,但事情總不會那麼順利,原本計畫想說8點要出發,還是全員到齊準備好出發已經快9點了...

IMG_8175

一路上小朋友特別興奮,想說可以多玩一晚,又可以睡車上看星星,

我也是蠻興奮的,想說要來拍星星了,倒是我老婆和小姨子兩個超級暈車王,一上車就要吃暈車藥準備過夜了...XD

提前夜衝真的是有好處,一路上根本沒什麼車,一路順暢,快慢隨我調配...

就在一路輕鬆開約11點就到昆陽了,一下車媽呀!!!冷到一個不行,我穿短褲短袖是怎樣,馬上外套穿著,

什麼拍星星都忘了,躲到車內比較酥胡,一查氣溫也太誇張" 6度 " ...

我跟你說我一刻都不想待在車外,一秒也不想,我常上合歡山,但都是來爬山裝備準備的不是很一樣,

但我想說差個10幾度,平地30幾度應該山上也有10幾度吧!怎麼會差那麼多....

DSC_0022

那就繼續前行吧,不誇張的說,昆陽彎到武嶺就2公里,且一看就看到,

馬上眼前一片霧濛濛,啥都看不到,跟兒子兩個人外套穿著衝去武嶺牌盃要照相,

又冷風又大又什麽都看不到,霧大到閃光燈打下去也是霧茫茫...

又趕快衝回車上取暖...

DSC_0023

我們一家已經爬過合歡山好幾次了,但小姨子之前有類似高山症的情況,因此我目的地是小風口,

武嶺海拔3275,小風口3000,一路上遠光燈加霧登陸框還是很不清楚,

就慢慢開吧!!!

DSC_0025

到小風口已經12點多了,我個人覺得車上還蠻舒服的,車窗我都開一小縫,

天窗也開約10公分,感覺還蠻溫暖,

倒是沒進到過小風口停車場,不知道路那麼難開,坑坑洞洞的,

一進來就還蠻多車在這休息,不過我看都沒人扎營,都睡車上,只有一台得利卡有開車頂帳,

不過大家應該都沒睡,為什麽我知道???因為車上都有小藍光在玩手機喇...XD

開始享用熱咖啡+滑手機,不過因為溫暖我還真一停下來休息沒幾分鐘就睡著了.

不過2點多就被兒子吵醒了,應該是做夢還是怎樣的,再亂哎...

應該是後座不好睡,哈哈哈...

這時小姨子也說他覺得呼吸不舒服,我想被吵起來了,也怕高山症的問題,我就請老婆在副座抱著小的睡,

後面就小姨子跟大的一起睡,我就又上路了,一路上因為沒車,又彎彎曲曲,月開精神反而又越好,不過我想說一早還是要趕行程,

我如果不睡當然可以殺到花蓮,但會變成大家在玩我沒精神,所以我大概開了1個多小時,

印象中應該是過洛韶,海拔降到1000左右,開始找停車位繼續睡覺....

待續...

arrow
arrow

    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