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4 請勿停車警示牌

因住的地方是鄰路,又剛好是社區式的出入口,

常常有人會停在我家門口,從買房在這就買了一個請勿停車的告示牌子貼在門邊,

就是五金行賣的那種,雖然有貼好像沒貼,還是一堆人來停,但他也默默在我家站崗10幾年了!

就在某一個颱風過後,一天回家突然發現怪怪的,原來請勿停車的牌子被吹走了,

應該是背膠不黏了,被吹走了,我家也成了受災戶,哈哈哈!

從那時起就一直跟兒子唸說爸爸自己做一個,一拖也拖了好久,

終於花了時間畫了圖,找時間把它印出來了!

因一次印印不下,所以拆成四個字分開印.

ABS 因要放室外沒選擇 PLA,

70*70*15mm,四周砂紙海綿修整一下,

字體表面用補土補一下,

DSC_0478

補土補好再將四個字黏在一起,

在黏的時候點太多快乾,留下來黏到手指頭,

一陣灼痛感,就像被燙傷一樣,

手還被黏住,拔超久的,超痛!馬上起水泡了!

三字經都出來了!!!

等黏好再將四周有點膠的地方再用砂紙修一修.

DSC_0479

回家跟兒子借水彩筆,竟然兩個都不知道丟到哪裡,

算了,我直接用手指頭畫,還畫的不錯吧!

DSC_0480

懶得再噴一層保護漆了,直接背膠貼好去站崗了,

未來日子靠你守護門口那塊地了!

DSC_0481

因為只剩黃色料,想不到還蠻顯眼的!

搭配紅色字,又有立體感,感覺不賴!

3D列印就是這樣才有價值,雖然不比直接買一個牌子來掛便宜,

但就是過程跟創作,我反而很討厭一直在印人家的作品或公仔,

我覺得就是要融入生活啊!這才是王道,才是Maker!!!

DSC_0482

arrow
arrow

    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