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露營車宿都好像在網路吵翻天了,在別人的地盤我很少發表意見,

但是其實我想法很多,但是各有擁護者啦!說真的想法不一樣再怎麼溝通都無解!

我個人的規劃是目前有小孩都會跟,是以露營方式做休閒,但其實不露營我活動還是很多,

並不只局限於露營活動,所以要像別人一樣破百露,我覺得都還蠻難的,需要很長的時間,

且我可獨露也可團露,並不一定要有約人才可露營,想走就走才是我的風格,半年前一年前就須規劃,

這我實在很不喜歡,但其實我不是不做功課的,我隨時都在留意哪裡有適合我的營區,

並不是倉促成行,且我將露營裝備都整理在一個大置物櫃裡,不跟日常生活共用,

所以要出門其實不需花超過30分鐘,只需在路上採買食材,想走就走!

小孩大了以後不跟我就會轉車宿,連營地費都省下來,而且車宿才真的是機動性高,

真的是說走就走!到處轉戰到處賞景不需要受限飯店民宿訂房.

如果退休了,如果啦!我將會野營加車宿並行,可能就一個地方一個星期或半個月起跳,到處去流浪!

我覺得這是人生規劃也是人生的進程,要我現在就去車宿野營,礙於種種原因目前也不太可行,

到老了兩個人露營好像也沒那麼認真.話說回來我說過這只是人生休閒的其中一項選項ˋ,

我也可以玩別的,我也可以住飯店住民宿,我也可以出國玩,但我發現很多人把事情混再一起談了,

露營要有飯店的設備,車宿也要有水廁有電,當想法慾望變多要求就越多,以前3*3帳篷棧板都搭不下了,

現在都要有5*8天幕為標準,以前連電都沒有,現在電鍋電暖器電火鍋啥鬼東西都有,這是露營客的立場,

露營區的部分,以前300元一晚,場地夭壽大,隨時要露隨時有,現在起跳800,基本都是1000以上,

還給你個帳帳相連,塞滿只剩車道.我想這是永遠無法去停止的戰爭,有人誇獎有人嫌!!!

另外有一個現在不能提的話題就是10點安靜,老實說我因為帶小孩基本上會讓他們輕鬆一點,

說真的也沒那麼乖10點就寢,但11就去睡覺算是正常,當然半夜唱歌打麻將我還是覺得誇張,

且我也遇過打呼聲比聊天更大聲的...XD!我記得以前年輕的時候露營不就是圍著營火把妹聊通宵 ,

海邊露營半夜還遇到查哨阿兵哥,請他們吃宵夜,但現在這樣說肯定被公幹,我不是贊成一定要吵鬧通宵,

只是我針對10點安靜這有點過度渲染,去年我去新竹跨年,風大又冷所以9點就連客廳帳都拉下來避寒,

等待倒數到來,還不到10點我只不過是拉開客廳帳出來晃晃,隔壁年輕人馬上跑來說,

不好意思我們是不是太大聲了!!!我覺得這潛規則大家烙印太深了.這不過是兩個點的原因,

公共空間跟牆,一個在聽音樂,一群在聊天,一群在喝酒,3個在睡覺,兩個在騙小孩睡覺,

你把他們放在同一棟公寓裡不同套房裡面不就是天天發生的事,但如果你把他們這些人全放在中庭,

就是跟露營是一樣的處境,那為什麼你無法忍受,就是牆的關係,隱私跟安全感麻!

在公共空間只能說公德心的展現,但你說要每個人都遵守我只能說天方夜譚!

我只能說隨遇而安,且自己做好準備比要求別人簡單!!!

最近還越來越盛行出國露營,很好這是好方向也把國外情況給國內參考!

但我覺得如果以我去沖繩玩的經驗,去一趟兩大兩小,6天5夜的花費,可以支撐我露20次以上!!!

有機會我當然會去體驗一下,但要我輕輕鬆鬆每月一至兩次去露營,變成旅遊經費要累積一年才能去玩一次,

我想我會選擇輕輕鬆鬆的方式,不過這是我一開始就說的,每個人選擇不同,

且對我來說出國旅遊跟露營是不該畫上等號的!

以上不過是我個人感想,出門旅遊,事前做好功課,隨遇而安,保持愉快的心情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野營 車宿
    全站熱搜

    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